鹤林疋

随心写文,专职开坑,愿者上钩。
(为了有点辨识度改了个名字)

【坑】你我之间

你我之间。
初听没几遍就被击中的一首歌。
然后发现自己写不出那种淡,凉,却伤到内心最深处的感觉。
我的只有淡
没写完。
可能要很久很久才会写完这个短篇。
然而我还是要发。
坑深,慎入。
不过本人现在的文字应该算看了也记不住的那种吧。



他坐在黑暗里。
寂寞像潮水一样汹涌而来,到脚边停住。然后化成雾般的,慢慢从脚底升上来。凉意浸透全身。
他没开灯——如果刚进门他顺手开的那盏不算的话。
他翘起二部腿,双手搅住沙发的边。他突然觉得沙发太大。
不过门上的那益灯还不够亮,不够照亮他这一方天地,因此沙发多大,看不见,也就无所谓了。他看向门口的那盏灯,就悬在进门没几步的地方,整体是个螺旋形,一圈圈这么转下来,恰成一个圆。
这盏灯,是她挑的。
灯一开,暖黄的灯光从灯罩中倾泻而出,木质灯罩的边缘也被映成暖黄色,与原木的浅棕形成了完美的过渡。
他看着那灯。仿佛世界空茫,只余那灯的光芒在黑暗中流淌着。
他突然想起,门边的开关上被她贴了爱心。粉红的一个的爱心贴在白色开关的正中央,他当时还笑过傻气。
不知她有没有带走。
他想站起来,走过去看。那寸小天地被这盏门照得纤毫毕现。
他突然不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是他生日,她离开后他第一个生日。这些风月场上的朋友一月未见,来了还依旧熟稔。其实他也不再声色犬马,即使她已不会再管他。
从前的生日都只他们两人过,可今年没了她,他只好选择开个Party。八年生日都是两个人,他已不习惯一个人过。
灯红酒绿,闪烁的灯下是靓女傲人的身材,晦暗的光线平添几分暧昧,但他身处其中却像置身海底,那些早已谋划好的邂逅于他都如隔岸观火,谁的声音也辨不明晰,谁走来走去也不过瞥见个光影,影影绰绰的像是旁人的故事了。
他没想到会看见她。
她背对着他,被叽叽喳喳的女人们包围——不,还有个男人。
那男人站在她身侧,迎着那些女人,完全维护的姿态。这种姿态,他再熟悉不过。
他抬脚向她走去。走到一半他突然后悔——说什么?事到如今,相见争如不见。

可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他被黑暗笼罩着,凝视着仿佛遥不可及的那盏灯。那光太远,以致一点温度都落不到他身上。
他轻笑。
你我之间,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